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促清明更“清明”
  • 发布日期:2021-04-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清明节期间,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级新闻媒体组成暗访组,前往公墓、公车定点停放点、酒店等重点场所,对清明节期间全市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您好,请问在停车场有看见开着公车前来祭扫的人员吗?”4月2日下午2点半,暗访组前往白云山公墓、瓜园公墓、丁字沟公墓停车场,对现场车辆进行仔细排查,并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公车出入。经核实,未发现公车私用行为。
  4月3日,暗访组先后来到公墓、公车定点停放点、酒店进行明察暗访。虽然伴随着濛濛细雨,前来祭扫的人还是络绎不绝,交警、协警和墓园工作人员在门口及附近道路维持安保、引导交通,现场交通秩序井然。在墓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检查人员对墓园内停车场停放车辆进行逐个检查。除现场公安、交警、执法正常公务车辆外,未发现其他疑似公车。在市政协机关、随州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公车定点停放点,暗访组仔细比对发现,虽然公车都停在单位内的定点车位,但仍有一辆公车未安装车辆定位装置,暗访组当即要求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将定位装置安装到位。在随食印象和玉明酒店,通过询问酒店工作人员、查看订餐台账,没有发现公款吃喝的现象。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锲而不舍推动转作风、树新风;对检查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查实的,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对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