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省委法治建设第三督察组来我市开展法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督察
  • 发布日期:2020-12-01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 杨文明

11月30日,省委法治建设第三督察组来我市开展法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督察,并召开动员会。
  省委法治建设第三督察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甲文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汇报我市法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主持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伟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江波及省委法治建设第三督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省督察组指出,开展此次法治督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落地落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法治打造成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重要标志的必然要求。督察组将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等三项重点工作开展督察,总结经验做法,查摆问题短板,推动抓好整改落实。随州市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督察工作意义,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周密细致的安排,更加富有实效的举措,更加扎实深入的作风,共同努力做好督察工作。
  克克在汇报时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将法治建设作为保稳定、优环境、促发展的重要手段,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有力,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随州,为建设法治湖北、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随州力量。
  会议现场组织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随后,督察组还将通过实地督察、召开座谈会、现场测评、查看“三项重点工作”相关资料等方式开展督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