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市卫健委: 纠治党员干部“十不”问题 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 发布日期:2020-05-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5月19日,市委作风巡查组在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看到,检测队员们正紧张有序地为核酸检测准备试剂。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和高风险的临床标本接触,但面对困难,他们毫不畏惧,全力以赴,再苦再累再晚也要将每天的标本做到“应检尽检”,当天检测清零。疫情战役打响后,市疾控中心组建90余人的防控工作专班,及时合理调配,明确职责分工,全员上下拧成一股绳,各司其职,奋战在防控一线。此外,市疾控中心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专业防治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播疾病流行风险。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徐俊秋介绍,为有效防范在当前常态化防控状态下的党员干部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激发疾控中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疾控中心党委对照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等“十不”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针对问题制定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力保今年各项责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当前,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市中心医院正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为确保患者就医安全和医务人员安全,把好门(急)诊就诊“关口”,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引导患者规范就诊,减少候诊室人员聚集,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制度,加强住院流程管理,医院对所有新入院患者均开展血常规、肺部CT及核酸检测,所有病区由科室主任负责疫情相关情况,严格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制度,实施医务人员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严防职业暴露,杜绝突发情况发生。
  “我们以作风巡查纠治党员干部‘十不’问题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将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日常监督,激励担当者,约束慵懒者,鞭策无为者,全力推动整治工作和恢复医疗工作落地落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振建表示。
  市委作风巡查工作启动以来,市卫健委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作风巡查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疫情出现反弹,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已由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需要我们以更加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工作举措。”市卫健委主任罗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出科学化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前期疫情防控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有力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