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作风巡查督办曾都区府河农贸市场环境问题
  • 发布日期:2020-05-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5月15日,市委作风巡查组再次来到曾都区府河镇农贸市场,对群众反映的镇区农贸市场环境问题,进行跟踪回访。
  在农贸市场,巡查人员看到,各个摊贩对自己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保洁人员正在清扫市场走道,让买菜群众舒心地通行。两名府河镇环境整治专班工作人员正在沿着市场摊点进行巡逻,引导摊贩规范有序经营,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巡查人员随机询问了几位过往群众,他们都表示,这段时间政府安排了人员对农贸市场环境进行整治,比以前干净多了。
  今年3月底,府河镇群众曾某通过阳光信访平台,反映该镇农贸市场环境差、噪音大、出行不便等问题,当地政府经调查核实后,迅速安排城建、工商市场专班调查处理,并将结果反馈当事人,但信访群众一直不满意,成为信访积案。
  集镇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环境卫生直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影响到群众的生活品质。4月16日,在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陈瑞峰强调,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是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要不断深化城乡环境整治,着力建设优美环境、创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大力推动品质随州建设,让市民享受有品质的生活。
  5月11日,市委第四作风巡查组接到该信访积案后,立即与信访人曾某联系。
  “政府对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有一些好转,但我觉得还需进一步加强。”电话中,曾某家属告诉作风巡查组。
  5月13日,作风巡查组来到府河镇区农贸市场进行暗访,对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到曾某家中进一步倾听他们的心声。
  经过巡查人员的细致讲解和耐心疏导,曾某家属对农贸市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以及下一步关于对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措施表示满意,现场签订息访罢诉承诺书。
  据悉,府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定期巡查工作机制,确保农贸市场环境整治落到实处。
  “群众反映的问题虽然只是一个点,但从侧面反映了我们农贸市场整体的环境卫生存在短板和弱项。我们针对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强整改和工作的弥补,已安排专班赴外地进行了学习,制定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方案,目前正在组织实施,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有序的市场环境。”府河镇党委书记张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