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监督
精准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日期:2020-04-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公司在复工复产方面有哪些困难?有镇办和部门的工作人员过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吗?包保部门为企业解决了哪些困难问题?”连日来,广水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深入湖北双剑风机、大洋塑胶、港元电气等企业,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部门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
  近期,广水市纪委监委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心,将疫情防控监督和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对7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全市各企业,瞄准企业复工报备、防疫方案准备、防疫物资筹备、防疫力量配备、员工宣传培训、复工人员底数摸排等方面,特别是对复工复产企业“六位一体”包保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以监督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针对复工复产企业融资和用工两大难题,积极督办广水市科技经信局搭建银企平台,为鄂北米业争取1000万元低息贷款,协调双剑风机贷款3000万元;督办武胜关镇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新招工人358名。
  目前,该市18个镇办(工业基地)纪(工)委也纷纷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督查。同时,各镇办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取企业对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相关业务部门反馈,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我们将紧盯各地各部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做到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对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敷衍塞责、阳奉阴违,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