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30日,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建改户厕5928户,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近年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厕所革命工作取得成效。截至5月中旬,全市累计建改卫生厕所344076户,卫生厕所普及率92.45%,已建成5个厕所粪污与生活污水一体化治理及资源化利用试点,全市基本形成了厕所建改“一盘棋”、垃圾治理“一张网”、污水处理“一条龙”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推进,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要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强区域统筹谋划,有序推动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事求是、自下而上确定治理标准和目标任务,完善农民参与引导机制,鼓励农民投工投劳参与建设管护;要结合创文创卫工作,突出抓好农村户厕建改这一民生项目,重点把好目标任务关、产品质量关、施工质量关、竣工验收关、问题整改关、资料台账关、绩效评价关,稳抓稳打推进;要对标对表长期指标和年度任务,找准差距和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久久为功,让农村更加宜居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