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研学走进大洪山校园
  • 发布时间:2023-03-29 15:53
  • 信息来源:
  • 编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庹家中心小学“红领巾校园气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此举标志着气象研学正式走进大洪山校园。

  

  据了解,该气象站由随州市气象局联合随县气象局主持建设完成。气象站能精准测量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降水等气象数据要素并同步传送至省、市气象局。气象站的建立,为乡村孩子探究气象知识、现场观测天气搭建了平台,为学校气象研学校本课程、地球科学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提供了更直观的学习环境。同时,通过气象站实时采集准确数据,有助于校园的防灾减灾。

  

  大洪山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拥有四季纷呈的气象景观资源,气象、人文资源底蕴深厚。目前已建有长江中游暴雨监测野外科学试验大洪山基地、大洪山气象科普研学基地,建成了边界层风廓线雷达、微波辐射计、激光雨滴谱仪、相控阵天气雷达等国际先进的气象观测设施。3月23日,湖北省首届中小学气象研学主题交流会在大洪山召开,该区正式发布全省首个气象研学基地课程。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洪山当地校园建设气象站,是大洪山气象科普研学基地建设的延伸,有助于当地学生走进气象、了解气象,培养学生爱科学、爱探究、爱动脑的学习品质,并同步助推整个大洪山气象研学游的发展。下一步,将视情况逐步在大洪山各所学校均建设一个气象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