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2022年总结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2-06 15: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月2日上午,全区2022年总结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议召开。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会议精神,着力扛起使命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四化同步战略路径、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各项工作,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为随州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挺进国家高新区百强行列,奋楫扬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随州篇章作出高新贡献,展现高新担当。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付敏主持会议,通报2022年全区综合考核情况。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通报高新区单位和个人受市级表彰情况,宣读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颁发2022年度企业奖励的决定。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西胜传达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高新区以商招商政策。

郭晓东指出

春节前夕,我们紧锣密鼓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招商“不打烊”、项目推进“加速度”、重点企业“不停产”等十大“开门红”行动,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前抓早、紧推快干、狠抓落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敢打必胜的气魄,激情燃烧的状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勇夺首季“开门红”,奋战全年“满堂彩”,开创“一年突变见成效、三年裂变大发展、五年蝶变铸新城”的新局面。春节期间,我们邀请东莞市随州商会、深圳市随州商会等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策划开展多种类型恳谈会、招商会、座谈会10余场,已先后与12个项目签订总投资78亿元的招商协议,即将与15个项目签订总投资92亿元的招商协议,一季度有望实现招商引资196亿元。正月初九,市委召开了2022年总结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高新区升腾的发展气场给予了充分肯定。紧接着正月初十,全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全市主会场活动就设在投资50亿元的昱通年产7万吨高端铜箔项目现场,高新区作为承办方当天集中开工项目29个,投资额度227.46亿元。春节假期刚毕,各级扬帆催鞭,为我们树理念、教方法、明路径,充分展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政治站位和奋斗姿态。

郭晓东强调

要把握机遇,在辩证看待形势中增强“稳”的定力、“进”的信心。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全力拼经济的多重信号,坚持把稳增长摆在首位,把提振发展信心作为关键环节,提出加快新能源、生物制造、绿色低碳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高新区要围绕“产业兴市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四化同步引领区”等重大战略目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加快实施项目落地再提速、主特产业再提质、人才聚集再提效、数字赋能再提档、产城融合再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全力打造八大重点产业集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开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晓东强调

要抓住重点,在靶向攻坚突破中积蓄“拼”的力量、“胜”的势能。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尽快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把加快发展的认识转化为狠抓当前的行动,把主要精力从走亲访友转到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推进中来,抓紧每一天、盯牢每一月、干好每一季,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周密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锻长补短、积厚成势,推动产业“大发展”,不断增强产业集群“硬实力”、增强科技创新“贡献力”、增强数字经济“带动力”。要揭榜挂帅、赛龙夺锦,推动项目“大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区优势和辐射带动用,积极创建湖北自贸区随州协同区,推进“一区多园”融合发展,五大招商专班要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聚焦“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才引智”,加强产业策划,通过政策激励、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以资融资等举措,深耕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锂动力电池和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狠抓强链延链补链。要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坚持找项目、争项目、建项目一体推进,千方百计扩大存量、做大增量、壮大总量。要抢抓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补短板项目建设等“窗口期”,做好汇报、抓好对接,尽可能争取更多国家、省级项目支持。要构建营商环境“强磁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先建后验、分段竣工验收等创新做法,提升“综窗服务”“六证联发”“拿地即开工”等服务效能,特别是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推进“零障碍”。念好“减免奖补帮”五字诀,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专注实业、深耕主业,增强企业竞争力和社会责任感。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推动城乡“大提质”,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持续提升花园城市“辨识度”、富民强村“美誉度”、社会事业“精细度”,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稳字当头、和谐共享,推动治理“大跃升”,全区上下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直面生态环境保护“主战场”,坚决兜住安全生产“生命线”,筑牢基层社会治理“防护网”。要强基固本、正风肃纪,推动党建“大引领”。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精会神抓党建,全面增强基层堡垒“战斗力”,牢固树立选人用人“风向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按照“狠、准、实、快”的要求,注重在企业一线、项目工地、征迁战场上选拔干部,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一心为公、敢闯、敢干、敢为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高新区成为一种自觉、一份特质、一道风景。

郭晓东强调

要担当作为,在奋力争先创优中砥砺“闯”的锐气、“干”的风采。各级各单位干部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真本色”,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锻造抗压耐磨的“强本领”,锤炼马上就办的“硬作风”。高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主引擎”“增长极”,要增强“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硬作风,凡是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管委会的工作安排,事情再小也要举轻若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困难再大也要义无反顾,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努力,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达目标誓不休。要增强凝聚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相互理解尊重,相互信任支持,相互帮助提醒,相互配合补台,努力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共谋发展的干事创业环境。

郭晓东强调

今天的会议是高新区春节之后第一个重大会议,既是工作“动员会”“部署会”,也是“收心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收心拢神,调整状态振奋精神,思想上警觉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认认真真、全心全意履行工作职责,要深入领会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系统谋划今年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行动有方。要保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尽责精神,强化“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效率意识,树立“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扛起责任、勇挑大梁、力争上游,持续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呈现全员给力新气象、全程竞奔新气势、全面提升新气派、全区出彩新气质。

会上,为2022年度贡献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企业、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综合目标考核优秀部门颁奖。区经济发展局、高新投公司、青春化工园区办、区税务局、齐星集团、淅河镇先进代表,分别围绕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挂职干部,副处级干部,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区直属、派驻机构(单位),各园区办主要负责人;淅河镇、城东工作局、高新投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驻高新区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