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家重点企业不停产 , 12 个重点项目不停工——随州高新区春节不打烊实干过春节
  • 发布时间:2023-01-26 18: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起步即加速,开局即争先。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随州年味正浓。记者随同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看望慰问企业及巡察重点项目时看到,全区有12个重点项目未停工,16 家重点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春节“不打烊”,全区上下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跑好新春“第一棒”,奋战首季首月“开门红”。

在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350多名工人奋战在生产一线,正有条不紊地操作机器,一批批小儿咳喘宁颗粒、小儿宣肺止咳颗粒、小儿宝泰康颗粒、健民咽喉片等产品从流水线上鱼贯而出,等待装箱发往全国各地。“为赶制订单,春节期间公司没有停工,公司员工轮班换岗,机器不停人不停,满负荷生产各类药品,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公司董事长布忠江说道,“2022年,健民随州药业克服原材料、用能等成本大幅上涨和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实现了6.5亿元产值目标,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新建智能化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和高架立体仓库,届时产能将再次实现翻番”。

在犇星新材料公司,董事长戴百雄正和公司员工一起盯紧控制车间每台仪器,把牢产品质量关。他欣喜地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实现智能化生产,每个车间都实行智能化控制,现场生产人员大大减少。今年春节期间,250多名员工实行三班倒,没有停工一天。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合作的多孔硅碳负极材料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成后可年创产值200亿元以上,贡献利税30亿元以上。

在利康药业公司生产基地,现场一派繁忙,春节期间380多名员工满岗生产、5条生产线满产运行。

在湖北正大公司,近200名工人正在各流水线上有序工作。

在国能长源随州电厂,百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为今年6月份发电做好准备。

众多企业家表示,开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为企业铺设了良好的发展平台。随州高新区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我们将抓住机遇、不负重托,抢前争先拓市场、抢订单、抓生产,以一流的精神状态谋发展。

一季度,该区将集中新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达227.46亿元,释放出“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强烈信号。

春节期间,随州高新区20多个部门、60多个村(社区)主动对接返乡企业家、乡贤能人,开展多种类型的招商会20多场。截至目前,该区共有投资 30  亿元的光电产业新城项目、投资50亿元的湖北昱通新能源高端锂电铜箔项目等11个项目落户高新区,总投资近两百亿元。在此基础上,该区重点在洽谈的18个项目,意向投资金额151亿元的项目也有新进展。大年初五、初六,该区还将邀请在外商会、协会举行招商洽谈会。

郭晓东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企业员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予以肯定,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红包。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益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西胜等一同巡察并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