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多方联手助农销售萝卜
  • 发布时间:2022-12-06 10:2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这个萝卜水分很足、肉质细腻,适合煨汤,口感特别好。”12月4日,广水市长岭镇土滩埔村蔬菜种植基地,专程赶来的客商仔细查看萝卜长势,商讨采购事宜。
  土滩埔村蔬菜种植基地由建设、菜畈、红寨、土滩埔四个村组成,基地土壤“六分土,四分沙”,实行土豆、水稻、萝卜三茬轮作,有20多年蔬菜种植历史,产出的蔬菜深受消费者青睐。其中,红寨村主产清脆爽口的水晶萝卜,今年共种植3000余亩,每亩产量约4000公斤。
  “前些年萝卜销路特别好,每天可销售近万斤,村里的萝卜很快就卖完了。”红寨村干部吴运军介绍,“不少村民靠种植萝卜实现了增收,但今年临近萝卜收获时节,受疫情影响,交通物流不畅,前来洽谈蔬菜采购事宜的外地客商并不多。”
  “眼看已入冬,降温后萝卜易裂口,不好保存。”红寨村种植大户李继元十分发愁。李继元今年种了200亩水晶萝卜,田块即将利用起来压茬栽种土豆,萝卜须尽快拔出。
  为助力丰产萝卜顺利销售,广水市多部门采取联系省外客商远程下单、定向蔬菜采购、消费帮扶等有力措施,最大程度组织动员采购力量,全力帮助基地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同时迅速组织开展采访报道,协同爱心企业家、市直部门、镇村党员干部联手发力,通过新闻宣传、抖音号、朋友圈、微信工作群等传播渠道,帮助菜农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被助农信息吸引,广水市不少爱心企业家来到种植基地,与农民洽谈收购及运输相关事宜。陈巷镇一食品加工厂计划订购7500公斤萝卜,用于食品加工销售。“把长岭萝卜更好地推广出去,爱心助农我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广水市中影数字影城相关负责人说,他准备采购5万公斤萝卜,免费送给福利院及有需要的人。广水市鄂北摄影航拍联盟俱乐部一行奔赴蔬菜种植基地,为农户拍摄宣传视频后,购买了1万公斤萝卜,免费送给社区住户。“公益助农助销很有意义,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俱乐部成员孙艳龙说。
  看到不少人来田间开展萝卜直购,李继元开心不已。“每天约有二三十吨萝卜发往武汉中百仓储,在新闻媒体的带动下,还有老总陆续来收货。”
  截至目前,长岭镇水晶萝卜已卖出450万公斤。若有购买意愿的企业或个人,可联系广水市长岭镇红寨村村委会李书记,电话:137741000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