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分类试点开展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运
  • 发布时间:2022-10-18 10:5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减少垃圾二次污染,随县城管局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相关要求,不断健全垃圾分类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模式、完善工作体系,近日实行分类试点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生效。
  根据《随县城区试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实施方案》,自2022年9月22日起,在县城幸福大道和神农大道等部分路段实行生活垃圾定时投放和收集,由环卫公司在规定时间定时定点安排专用垃圾车辆巡回上门收集。在集中收集垃圾时间内,车辆将循回播放提示音乐,予以提醒。各沿街商户提前将生活垃圾装袋后,自行将垃圾投放至收运车内。若错过了该次垃圾投放时间,可在下一规定时段再行投放。
  为更好地开展试点工作,随县龙吉顺有限公司因地制宜,成立专门收运队伍,每天上午7:30至9:30、下午2:30至3:30、晚上7:30至8:30分三个时间段进行上门收运,并结合实际情况,增加上门分类收集频次,满足投放需要。
  下一步,随县城管局将不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并在全县适时推广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运的经验,实现源头上精准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进一步提高随县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