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居保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7-08 16:32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为落实上级关于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确保随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更好服务群众,7月7日上午,随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稽核工作专班,结合近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深入均川镇部分村组开展了入户走访。

通过实地走访幸福居委会、药山村、胡家台村,详细了解居民参保缴费、待遇享受人员资格认证、社保卡的使用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宣讲居保在打击欺诈骗保方面的最新政策,查找养老基金风险漏洞,并帮助退休人员使用手机办理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在胡家台村民张雪梅的家中,了解到她反映其养老保险参保信息有变动的情况,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其提供的佐证资料,为其参保信息进行了变更。张雪梅表示:“感谢居保局的工作人员,在38℃的天气下还能上门进行核实,让我们老百姓少跑路,真的辛苦了”。

下一步,随县居保局将继续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以实际行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让群众在合理、人性化的服务中充分感受到“23度”人社服务的热情,进一步夯实业务能力,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秉承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热情洋溢的服务态度干好人社工作。(程挚昊、申雪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