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黄龙:让家乡农产品“出远门”
  •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11日,初夏的随县尚市镇,一望无际的桃林郁郁葱葱,孕育着无限的生机。该镇一直有着“花果尚市”的美誉,桃花、鲜桃、桃胶共同叫响了“美丽经济”带富一方的金字招牌。
  80后小伙黄龙搭上这趟“美丽经济”快车,几年前毅然返乡并扎根基层,从买桃胶卖桃胶做起,4年来已为家乡多种农产品插上了创业故事“云翅膀”,实现了帮助家乡群众不出远门就能增收致富的朴素愿望。
  在尚发种植专业合作社里,负责人黄龙正组织老乡们对收购的桃胶进行分拣和包装。有着“桃花泪”诗意美名的桃胶搭配雪燕和皂角米形成的“1+2”组合装,可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
  村民朱世荣手指飞舞、动作娴熟,借助半自动化包装机,平均2秒钟就可以打包好一个“1+2”组合装。“我在合作社已经工作4年了,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打包5000余件,一年下来收入2万余元。家就在隔壁,不累也自由。”和记者攀谈的时候,朱世荣手里还在不停地忙碌着,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记者在合作社看到,全自动色选机、筛选机、打磨机、称重机等设备一应俱全。现场除了1+2”组合装外,红枣、莲子、银耳等多种农产品琳琅满目,桃胶搭配多种农产品形成“1+N”组合后的包装盒堆积成山,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通过抖音、淘宝、拼多多、快手等多家平台,将油桃、桃胶等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去年销售额1400余万元,长期带动100余人就近就业。”黄龙拿起一盒包装好的桃胶,细细端详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金琥珀”,言语中透着满满的自豪感。
  耕耘家乡沃土,收获累累硕果。黄龙牵头成立的随县倍健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走上了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先后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十佳销货能手”、随县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等荣誉。抱着坚定走好农产品“漫步云端”之路的初心,面对产业化、规模化发展趋势,黄龙对未来也是信心满满:“我将继续扩大规模,建设加工厂房、扩建仓库,创建电商产业园,吸引更多年轻人留在家乡,能像我一样在自己家门口创业和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