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侦破蒋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 发布时间:2022-01-24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日前,记者从随州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蒋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破获非法催收债务、寻衅滋事、容留卖淫、虚假诉讼、保险诈骗等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移送起诉11人,没收、追缴恶势力集团财产3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依法一审宣判。
  2014年至2020年间,主犯蒋某某作为多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与彭某某、刘某甲、刘某乙等家庭成员通过以个人或公司名义对外投资放贷、虚增债务进行“软暴力”讨债、诈骗,形成了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利用虚构事实、伪造证据等方式多次骗取随州地区5家保险公司理赔金共计300余万元,随后将违法资金用于放贷投资,一旦投资对象出现资金困难,便引诱、逼迫对方虚增债务、补打借据,组织残疾人、社会闲散人员采取高音喇叭辱骂、堵门、拉横幅等方式恶意催债、恶意举报,受损企业甚至因此濒临倒闭。该恶势力团伙的行为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人民群众敢怒不敢言。同时该犯罪集团为继续获取非法利益,长期容留他人实施卖淫行为、通过虚构事实进行民事诉讼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蒋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的侦破,有力地铲除了社会毒瘤,净化了社会环境,优化了营商环境,挽救了辖区企业,维护了金融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