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上榜全省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试点县
  • 发布时间:2021-12-09 09: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日前,省财政厅公布2022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建设试点县名单,随县成功入选,全省仅有11个县(市、区)入选。
  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试点,是省财政厅2021年启动实施的一项新的试点项目,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措施。示范片建设试点县申报标准高、起点高,近三年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试点验收总成绩排名前20位的县(市、区)具备申报资格。随县在全省位列第11位。经多轮激烈角逐后,随县从20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成为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试点县,并将争取到省财政厅专项扶持资金5000万元。
  据悉,随县美丽乡村示范片涉及柳林镇、三里岗镇7个村。下一步,随县计划三年内投资1.86亿元,将三里岗镇、柳林镇项目区建设成为集自然灾害科普教育示范、产业振兴示范、生态农业休闲三大功能于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区、美丽乡村新样板,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