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助脱贫 ——随县“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掠影
  •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以全国扶贫日为契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根据《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鄂扶组发[2020]17号)、随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随州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随扶贫组发[2020]7号)文件精神,10月16日,随县在厉山镇新厉山广场举办了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退捕渔民等群体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供需平台。
  本场招聘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随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厉山镇人民政府主办;随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厉山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曾都区劳动就业管理局,随县人才交流中心及各镇(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系列部署,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进一步促进供需匹配,助力企业发展,履行人社部门社会责任,加强对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援助,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启动2020年就业扶贫“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系列服务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牵线搭桥、搭建平台,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就业扶贫和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成立“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政策咨询组、招聘单位组织组、宣传接待组,全力做好安全协调、参会场地消毒、人员测量体温、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防控安全工作。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各相关单位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简报等途径,集中宣传上级有关脱贫攻坚的新政策、新措施,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近就业。同时,对求职者一律实行免费服务,积极为自主创业的贫困劳动者,帮助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扶持等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