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法院多举措提升审判质效
  •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曾都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某涉嫌抢劫一案。此次庭审过程简明、顺畅,被告人张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除去合议庭评议时间外,整个庭审过程用时仅25分钟。
  自认罪认罚制度实施以来,曾都区法院在案件审理中,全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案情简单、事实清楚、对被告人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认罪悔罪的案件实行“三个简化”机制,即简化立案环节、简化庭审过程、简化裁判文书,达到了难案精审、简案快办、繁简分流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审判质效。
  同时,该院常态化推进院领导带头办案、法官回归审判一线等工作机制,破解“案多人少”难题。今年,该院已受理各类案件共计5591件,员额法官仅20余人,人均办案200余件,结案率为51.94%,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