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四抓四促”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20-08-31 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广水市采取四项举措,持续发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抓巡河治河,促流域整治。认真落实河长制,10位市级领导分别担任纳入市级管理的22条河流河长,按镇办辖区分段设立镇级河长48名;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的主要支流和其他重要河流设立镇级河长39名。常态化开展巡河治河,对水域岸线污染源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加大对非法采砂、排污、拦河建坝打击力度,强化畜禽、水产养殖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河库“清四乱”。累计巡查发现各类涉河问题134个,督办整完成115个。
  抓管网建设,促污水收集。加快推进城中村、老旧城区、城乡结合部、工业园区等薄弱环节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及时修复破损管网,促进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目前,全市共建设污水收集主管网总长度198.2公里;完成13个乡镇的污水主管网建设,污水收集率达90%以上。投资5000万元的广水城区地下管网建设及维修改造工程、投资1100万元的应山城区护城河污水管网维修改造及前门小河沟整治等涉水工程正稳步实施。
  抓终端设施,促处理高效。城区采取政府投资模式、乡镇采取PPP模式,加快推进镇办污水处理厂建设及升级改造,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广水污水处理厂正在实施提标升级改造,13个镇污水处理厂、3个污水处理一体化应急设施已全部投入试运行,投资1.2亿元的马都司新城污水处理厂正稳步推进。应山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已通过环保验收。
  抓突出问题,促整改落实。坚持大员上阵、靠前指挥,以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对前期排查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逐一列出任务、目标、责任、时限四张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目标明、措施实、责任清、效果好。目前,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180件中已完成152件,未完成的28件正积极整改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