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纪委监委破解纪检干部“本领恐慌”
  • 发布时间:2020-06-05 09: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我将通过这个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做实监督职责,擦亮镇村纪检‘探头’,当好基层‘哨兵’表率。”5月28日晚,曾都区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夜学班”开班仪式上,何店镇纪检干部文楚琪对学习充满期待。
  本次培训班强化教育培训和实战练兵,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按照“要什么教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采取课堂教学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渗透、知识学习与课外活动相互补的多元化学习模式,着力将夜学班打造成互学互动、竞质提能的平台,让参训的70名中青年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敢作为、善作为,着力破解“本领恐慌”,补齐能力短板,不断夯实专业底子,淬炼政治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培训内容很‘解渴’,案例教学重实效、接地气,干货满满。”洛阳镇纪委书记吕幸表示,“对学懂弄通业务知识帮助很大。”“一些办案技巧、规范办案程序,一听就懂,拿来就能用。”南郊办事处纪检干部金晶说。
  据悉,培训班计划开办7期,每月1期,课程涉及监察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办案中的证据规则适用、常用党纪法规解读、审查调查与案件审理、党风廉政监督、案件管理及办案安全、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等方面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