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检察院开展案件视频核查
  • 发布时间:2020-06-05 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我们是广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今天讯问你的案情,你要如实反映……”近日,在广水市人民检察院远程讯问室,检察官正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进行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
  当天,该院驻看守所检察官提前与看守所民警联系,对远程系统进行检测,确保询问时画面清晰、交流顺畅。
  现场,检察官依法向犯罪嫌疑人核实身份,了解侦查活动中是否存在刑讯逼供、引诱、欺骗或者以其他非法方法获取证据的行为。询问结束后,李某某在笔录上签字,核查效果良好。
  办案检察官黄永猛介绍:“在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既能防范冤假错案的发生,保证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又体现着检察监督的刚性和同步性。
  连日来,该院坚持办案和防疫“两不误、同推进”,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地风险。依托远程视频系统对重大案件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通过“隔空”对话实现对“有病证据”的早发现、早排除,为案件办理插上“智慧翅膀”,稳步强化侦查活动监督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