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检察院公开审查不起诉案件
  • 发布时间:2020-06-05 09:0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特殊时期,把各位邀请过来参加此次审查会,是希望听取大家的意见,让案件有个公平公正的处理结果。”近日,曾都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就两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审查。
  公开审查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案件基本情况、相关证据、审查认定的事实、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对案件拟作不起诉处理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人民监督员等相关人员通过听取案情介绍,进一步询问案情后,充分发表对两起案件的看法,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两起案件作不起诉的处理。
  “参加案件公开审查是看得见的司法公正,不仅增强了案件的公开透明度,也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执法公平、公正的确信,充分体现了阳光检务,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完公开审查会后,受邀人民监督员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曾都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公开审查会,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有力举措,是检察机关办理案件公开公正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常态化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公开审查、听证监督、案件质量评查等一系列活动,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监督权,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更好促进司法办案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