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基地绽放“致富花”
  • 发布时间:2020-06-04 09:4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初夏时节,位于曾都区何店镇汪谌村的爱情海玫瑰庄园,月季、玫瑰、马鞭草、格桑花等十多种鲜花长势喜人、竞相绽放,红的、紫的、粉的、白的,在基地里汇聚成醉人的花海。十余名工人忙着挑选、打包、装载,一捆捆包装好的鲜花被运往随州城区的鲜花市场。
  这片花卉基地的主人叫卢仁军,今年51岁,曾从事鲜花生意多年,一次偶然他从迎宾大道路过时发现路边荒废的基地,便租赁下来,先后投资60余万元,计划把这片占地50余亩的基地打造成集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
  找准目标,说干就干。2019年下半年,卢仁军从云南、四川、河南等地引进了高品质的玫瑰、月季、凌霄花、绣球、粉黛乱子草等三十余个品种。正当他为基地的未来憧憬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疫情期间,两个多月的时间无法去基地管理,花卉基地损失不少。可卢仁军没有灰心,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他带着行李住在了基地里,重新改造、清理,精心培育,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批种下的花卉终于含苞怒放,热销随州鲜花市场,卢仁军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原来紧皱的眉头松开了。
  基地里怒放的鲜花成了“致富花”,不仅让卢仁军的基地实现逆袭,也成了汪谌村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汪谌村党支部书记张德成介绍,目前村里有20余名村民在花卉基地务工,公司还结对帮扶贫困户,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光靠在花卉基地工作,我现在每天就有上百元的收入,活不重、离家近,生活也有保障!”汪谌村贫困户佘国珍开心地说。
  “目前,我们的主打品种是格桑花、月季和可以媲美薰衣草的马鞭草等,到下半年,基地里会有大片的粉红花海,到时风景会更美!”卢仁军介绍,除了鲜花观赏、采摘,基地中还建设有亲子乐园、自助烧烤区、跑马场、果园、垂钓池等,希望在这里打造集现代农业生产、休闲娱乐、婚纱摄影、亲子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让花卉基地真正成为当地贫困群众的“摇钱树”,带领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