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广水以最严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01-27 11:5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1月26日,在广水市余店镇兴隆村,“村村响”大喇叭正在播放防控“新型肺炎”的相关知识。 
  连日来,广水市按照“堵死路、盯住人、管好街、全力治”的要求落实防控措施,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社会秩序正常稳定。该市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七个工作组,分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严格执行战时机制,发挥党员示范作用。”1月26日,该市指挥部下发《关于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的五点要求》,全市所有干部取消休假,随时待岗待命;各镇办及村(社区)干部全员在岗。该市发出《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广大党员奔赴防控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担当作为。 
  该市坚决筑牢体温监测和发热门诊筛查“两道防线”,在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出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全天候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大疫区返乡人员摸排力度,动员村、社区干部进村入户,逐一登记1月10日以后从武汉返乡人员。同时,强化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监测管理,全面落实预检分诊、首诊医生负责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该市加强城区和集镇农贸市场管控,坚决杜绝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和宰杀。取消全市范围内一切聚集性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停止一切营业性演出活动。目前,该市5家电影院、40余家网吧及20余家KTV、电玩城已暂停营业,全市所有群众性文化活动已全部暂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