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曾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时间:2020-01-27 11: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26日下午,曾都区再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集中一切力量、一切资源,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曾都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党政“一把手”任指挥长的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该区强化源头管控,自1月21日起,全区禁止活禽交易,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摊点,加强农贸市场、养殖场等各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行为,组织查处野生动物收购点。建立疫情监测防线,指挥部组建两个工作专班,对全区所有医疗机构防控工作进行了两轮督导,迅速启动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落实发热患者、疑似和确认病例日统计和日报告制度。 
  全面启动社区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口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登记。加强交通要道管理,对6个主要交通路口实行24小时常态体温监测。调配一次性防护服约2000套、医用外科口罩约10000个、护目镜100副、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仪30台、喷雾桶10台、消毒液1500瓶投入防控一线。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村村响”、公众号等媒体和咨询电话,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该区健全防控指挥部运行机制,加强统一指挥、沟通协调,先后印发曾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1号令、2号令、3号令、4号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紧密衔接。启动战时机制,要求各地各部门取消春节休假,24小时在岗;各级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专家不得离开曾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报告、信息互通、实事求是地报告疫情处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