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庚子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今日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5-18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寻根节拜祖大典彩排现场

盛装喜迎寻根节

府河大桥市政府北坡新景观

庚子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于今日在炎帝故里景区举办。5月17日,记者从随州城区驱车前往炎帝故里景区,一路上鲜花似锦,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委所属白云公园管理处重点对市政府北坡、迎宾大道沿线的蕙兰乡、编钟长廊、白云国宾酒店路口、府河大桥等节点进行摆花布景,在迎宾大道两侧种植鲜花,更新道路绿植,洁净沿线环境。目前,已摆放鲜花约20万盆,制作绢花8000余朵,在府河大桥悬挂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等,通过摆花布景造型,突出“弘扬炎帝精神,共同抗击疫情”主题,打造出喜庆独特的节日景观效果。
  同时,城区各办事处也持续加大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对主要路口用鲜花绿植摆花布景,对围挡设置寻根节、品质随州等公益宣传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大力宣传寻根节,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在炎帝故里景区谒祖广场,记者看到寻根节拜祖大典彩排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悉,庚子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网上拜祖平台已正式开通上线,全球华人可以登录访问平台(http://yun.szydgl.com),参与网上拜祖。网上拜祖平台以“弘扬炎帝精神、共同抗击疫情”为主题,旨在传承传统文化、强化历史记忆、构建文化认同、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该平台,海内外华人可以体验在线为炎帝神农献花、敬香。输入祭拜者名字、祝福语等信息,验证提交后,可以在平台上留下自己的祈福心愿。
  同时,18日上午网上拜祖平台将对炎帝故里景区现场举行的拜祖大典进行网络直播,市民可在电视和网上观看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