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钱远坤到广水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巡河巡林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钱远坤到广水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巡河巡林活动

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近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到广水市李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巡河、巡林活动。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统筹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全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走进李店镇飞跃村水寨湾,“梦里水寨魅力李店”八个大字分外醒目,这里是该村近年来打造的旅游观光景点,让过去干枯河道重现勃勃生机。钱远坤沿河道边走边看,仔细察看河道管护、周边环境状况,听取镇村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的举措和成效介绍。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扛牢压实河长制、林长制责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不断完善管护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通过共同缔造组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每条河流、每片山林有人巡、有人管、有人治。清明节前后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危时段,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巡查力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增强防火意识。
  钱远坤还详细了解了飞跃村发展乡村产业、推动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情况。2021年,飞跃村通过兴办乡村合作公司,盘活资源资产,大力发展蔬果采摘、生态养殖、电子商务、休闲文旅、社会化服务等产业,2023年实现营收1500余万元、利润300余万元。钱远坤提出,要因地制宜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共同缔造理念方法,深化发展乡村合作公司,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挖掘乡村多种功能、多元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要持续开展“房前屋后路边七件事”活动,扎实推动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