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省政府召开癸卯年寻根节筹备工作协调会
  •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9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5月24日下午,省政府在武汉召开癸卯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筹备工作协调会,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论证拜祖大典策划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筹备工作。副省长邵新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讲好讲活炎帝文化故事,守牢安全办节底线,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筹备工作,把癸卯年寻根节办成一届质量更高、影响更大、传播更远的祭祀典范。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汇报了寻根节筹备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寻根节筹备情况和拜祖大典策划方案的汇报。湖北大学、省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表示,拜祖大典方案切实可行,要继续坚守办节初心,充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融入当前时代精神。与会省直有关单位表示全力支持寻根节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成功举办。
    邵新宇对癸卯年寻根节前一阶段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是一项全国性的重大文化节庆活动,也是展示湖北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寻根节筹办工作,要坚持展现“大礼、大乐、大文、大气场”,提升拜祖大典仪式感、参与感,以“严、精、细、准、实”的作风,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标准推进。
    邵新宇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讲好讲活炎帝文化故事,进一步凸显时代特征、湖北主题和随州特色。要守牢安全办节底线,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防控,确保寻根节安全有序、隆重和谐。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树牢精品意识,清单式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共同将今年寻根节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张卫,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