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把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扛牢责任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转化率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听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根本保证,在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把握重要部署中明确工作要求,在把握具体任务中谋实落实措施,确保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定有力。要深刻领悟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聚力项目培育、平台建设、服务优化,激活科技创新活力,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产业技术优势,以创新能级提升带动产业能级跃升。要深刻领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擦亮专汽之都、现代农港、谒祖圣地、风机名城、新能基地等特色产业名片,以“四化同步”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深刻领悟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培育公平竞争环境,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发展之进。要深刻领悟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重点围绕“医联体”“教联体”“养联体”和“大街小巷七件事”“房前屋后七小事”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小切口”推动民生福祉“大提升”。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原生动力,要增强抓招商争项目促落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把握大势中取势,在胸怀大局中布局,在统筹要事中办好急事,结合随州发展实际,大力开展“胎招商”“链招商”“脑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积极跟进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抓实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推进、投产达效工作链条,确保项目接得住、落得实、建得好、见效快,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提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水平,着力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创新方式方法支持老干部发挥余热,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高度,深刻领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照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点有力有序逐项落实落细,确保交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满意答卷,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