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甘国栋督导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安全
  • 发布时间:2023-02-04 10:34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2月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到我市部分学校督导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推进安全管理,确保线下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甘国栋一行先后到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随州一中、曾都区实验小学等学校,现场察看学校食堂卫生环境、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仔细了解食品原料采购、生产加工、留样、检测、从业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有关环节工作,与学校负责人交谈,询问开学条件保障、安全教育等工作,并对学校封闭式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式”报警器和视频联网、“护学岗”建设、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甘国栋肯定了学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甘国栋强调,学校安全重于泰山,各学校要继续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安全意识更强化,安全之弦不松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安全常记于心,常抓不懈。学校要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开学安全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落细各项安全制度,重点关注进出学校、重点场所消杀、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食品安全等方面,强化督促检查,排查并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协调配合,以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我市春季学期安全、平稳、顺利、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副市长罗兰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