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强劲开局
  • 发布时间:2023-02-04 10: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新年新气象,起跑即冲刺。春节期间,全市积极调整充实招商力量,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大招商力度,掀起新年招商引资热潮。
  据统计,2023年春节期间,全市新签约招商项目57个,合同金额10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0个,合同金额91.8亿元;新开工招商项目28个,合同金额38.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个,合同金额32.7亿元;洽谈对接项目225个,意向投资760.8亿元。
  春节是亲朋好友相聚、在外乡贤返乡的时候,我市利用这个“黄金档”,举办恳谈会、茶话会、座谈会、联谊会等招商活动86场次。正月初三,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政企产业发展联谈会,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招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会见国家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川酒集团总经理,见证川酒集团万福老窖新品上市。市委市政府高规格举办2023年回乡企业家政企“直通车+面对面”招商座谈会、2023年随州回乡企业家新春联谊会等活动,营造重商、招商、暖商的浓厚氛围。市招商局正月初一通过短视频拜年,向外推介随州投资环境。
  招商“冲锋号”吹响,各县市区也以一刻不等、一拍不慢的精气神,奋勇争先。随县制定招商引资“开门红”行动方案,广水市开展“六个一”招商活动,曾都区线上推介园区投资环境,随州高新区梳理完善乡贤名录开展以商招商,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走访慰问本地龙头企业老板,做到春节招商“不打烊”。全市50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大力实施市民入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三乡工程”。春节期间拜访乡贤能人310批次,举办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45场次,成功对接111个投资项目,意向投资额148亿元。广水市城郊街道成功举办“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度假村首届篝火节暨“爱家乡·把歌唱”迎新春联谊会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随州高新区淅河镇邀请乡贤、企业家召开新春座谈会、项目洽谈会6次。随县厉山镇、新街镇举行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推动水果全产业链、年产800万套服装项目成功签约。
  为抓好春节“黄金档”招商余热关键窗口期,我市还将举行驻外招商小分队授旗出征仪式,邀请专家授课培训,提升招商队伍专业招商能力;围绕春节期间对接的225个意向项目,推动一批成熟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形成招商实物工作量;充分利用省级经贸活动平台,发出随州声音,策划招商专场活动,大力开展境外招商,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月月红”“满堂红”,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增添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