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春节期间我市查处15起涉鞭案件 提醒市民元宵节莫忘禁鞭禁放孔明灯
  •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31日,记者从市禁鞭办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查处了15起涉鞭案件,对涉案相关人员已进行处罚;禁孔明灯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禁鞭区内没有发生因涉鞭引发的安全事故。
  春节期间,市禁鞭办强化宣传抓发动、强化巡查抓查处、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整治堵源头,扎实组织开展城区禁鞭(禁孔明灯)工作。节日期间,我市禁鞭工作共成立了12个检查督导专班,组织宣传巡查力量3000余人次,出动宣传和巡查车辆500余台次,检查门店商铺879家次、宾馆酒店360家次、物业小区和居民区380处次、公墓27处次、公园广场36处次、商场超市129家次、婚庆演艺店123家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签订禁鞭承诺书16万余份,共查处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玩具烟花爆竹案件15起、训诫警告处罚15人,禁放孔明灯实现了“零燃放”。
  元宵节临近,随州城区将强化禁鞭巡查管控。市禁鞭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鞭和禁放孔明灯相关规定,同时注意教育和看护好未成年人,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放孔明灯,共同维护好禁鞭工作成果,共创宁静、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