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钱远坤: 着力打造更多旅游新业态新产品 不断提升随州文旅知名度吸引力
  • 发布时间:2023-01-26 12:4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钱远坤到炎帝故里景区调研时提出

着力打造更多旅游新业态新产品

不断提升随州文旅知名度吸引力

1月24日晚,市委书记钱远坤到炎帝故里景区,调研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和夜经济等。钱远坤提出,要依托随州特色生态、文化、产业等资源禀赋,积极抢抓文旅产业复苏机遇,着力打造更多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努力培育更多消费热点,不断提升随州文旅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今年春节期间的炎帝故里格外热闹,景区举办“新春逛庙会,故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祈福、烟花、庙会、灯光秀、篝火晚会、美食盛宴等,释放出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息,“日有玩、夜有景”的发展模式,每天吸引过万名游客前来游玩,人气创历年同期新高。钱远坤来到美食街、非遗街等处,询问在场商户经营收入情况,观看非遗表演和灯光秀等,并听取景区负责人对景区经营体制革新、炎帝文化挖掘、市场人气引导、文旅产业营销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对景区去年以来创新发展思路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钱远坤指出,炎帝神农是随州的一张世界级文化名片,要持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讲好文化故事,创新文旅产品,让写在书籍中的历史“活”起来,不断擦亮文化名片。要加强活动策划与创新,依托炎帝故里景区的平台和品牌,充分运用市场资源、市场力量、市场手段,常态化开展元宵庙会、夜游故里等各类游园活动,努力做到“日日有祭祀、月月有活动、季季都红火”,持续保持景区热度。要突出地方文化特色,打造符合随州城市定位和气质、凸显随州城市风格和特性的夜游产品,增强夜游文化魅力。要不断丰富创新营销方式,通过线上引流,线下蓄流,变流量为留量,不断提升景区的知名度、辨识度和美誉度。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宣传和游客提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