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甘国栋为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 发布时间:2022-12-07 08:4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甘国栋为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坚持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方式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为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甘国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部署,以《坚持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方式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为题,从全面认识新时代十年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法治中国平安中国一体化建设作出的安排部署、奋力谱写法治随州平安随州建设新篇章等方面,给学员们作专题辅导。
  甘国栋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为新时代我市平安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安排,推动党的二十大对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目标任务在随州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谋划推进法治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依托谋划推进法治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干事创业、管人治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随州。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五方联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共同缔造,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效能,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资源服务平台下沉,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