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加快推进随州城区公厕改造升级步伐
  • 发布时间:2022-12-07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2月6日,从市城管执法委获悉,随州城区公厕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110座公厕改造任务,整个项目将在12月中旬全部完成。
  城区公厕提档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721万元,是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完成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此次改造公厕为2015—2016年“厕所革命”时期新建或改建的171座公厕,这些公厕由于建设经费有限、设计标准不高、使用时间长、管护不到位等原因,出现设施损坏严重、功能不全、环境脏乱等问题。
  本着“外观协调、布局合理、要素齐全、标识清晰、因地制宜、整洁大方、安全实用、提档升级”的原则,此次公厕改造升级,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关标准,对公厕原先设计不合理部分进行重新设计,更新公厕内部墙砖和隔板,改建公厕内部上下水管道,对部分厕所进行全面翻新。同时,完善公厕洗手池、灭蝇灯等基础设施,建立公厕管护制度。
  9月份以来,为保证公厕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工作专班制定了施工进度表和流程图,明确责任分工,实行现场监管督导,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班加点推进施工进度。根据公厕所处位置和内部结构,实施人性化设计改造,增加了厕内照明、通风、防滑、缓坡等设计,加大坐便比例,减少内部台阶数量。按照“先中心后外围”的思路,采取交叉施工、分批推进的方式,改造一批,移交一批,开放一批,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如厕,进一步推动公厕改造从解困型到舒适型,从生活保障型到旅游服务型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