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又一“巨无霸”变压器运抵随州
  •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25日13时许,一辆装载着“巨无霸”变压器的运输车从随州东高速口缓缓驶出,并于当天下午顺利驶入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目前,国能长源随州电厂主体结构陆续封顶,电厂的主变压器全部顺利运抵,将进行电气设备安装调试,整个项目建设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是随州建地级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总投资49.9亿元,规划建设两组66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其中机组的主变压器至关重要。9月29日首个主变压器顺利运抵电厂,在国庆节期间已经安装到位。11月25日运抵电厂的第二台主变压器将会及时安装。
  据了解,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的两台主变压器都是在江苏生产,经水路到达武汉后,再转走高速运到随州。第二台大型变压器重达375吨,由一辆长102.32米、宽5米、高4.93米的大件运输车进行运输,车货总重591.9吨,相比首台变压器运输车辆更重。高速路政、交警、养护等多部门紧密配合,有力保障了大件运输车运输安全。这次运送也刷新了湖北省高速单次通行重量最大的大件运输车辆纪录。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台主变压器顺利运达,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紧抓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全力冲刺四季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