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首批两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成立
  • 发布时间:2022-11-29 09:0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23日,随州首批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随县尚市镇葡萄协会和洪山镇二月风公司揭牌成立,标志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拉开帷幕,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迈出关键步伐。
  这两家工作站围绕当地水果、葛根、茶叶等特色支柱产业发展需求,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集聚种植、加工专业的省、市、县科技特派员20余名,开展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引进转化、示范推广等一线科技服务活动,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选派管理工作,建机制、组队伍,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全市340名省、市、县科技特派员自己带头干,示范农民看,领办创办省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4个、星创天地10个,发挥科技特派员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作用。
  我市将着眼各乡镇产业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依托乡镇(街道)的星创天地、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力争到2025年末,在全市38个乡镇(街道)打造38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吸纳380名科技人才下沉服务,实现涉农主要乡镇(街道)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