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政府与武汉科技大学市校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24日,随州市人民政府与武汉科技大学市校合作签约仪式在随举行。市校双方将在深化柔性引才、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徐雁冰,市委书记钱远坤分别致辞。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与市长克克签订市校合作协议。
  徐雁冰介绍,武科大是百年老校、省部共建重点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在材料、钢铁冶金、机械、化工、控制、矿产等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和特色。长期以来,学校与随州市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校地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形成了“共建共赢”的合作机制,取得了不少成果。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科研等优势,创新市校合作机制,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多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
  钱远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武汉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随州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教育、科技、人才集成于创新,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是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性资源。曾随倚靠“方城夏道”、掌控“锡行金道”、居于“随枣孔道”,自古是创新要素流通的节点要地,我们传承“曾随不随、信义有礼”的文化特质,坚持“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着力打造酒店式服务区、度假式工作站、科研转化集聚地、创新创业保护区,当好服务创新驱动的金牌“店小二”,努力形成创新资源的汇聚洼地、创新驱动发展的生态湿地,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上,随县政府与武汉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就共建石材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广水市政府与武汉科技大学材冶学院就共建先进材料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就共建激光科技产业园签订意向合作备忘录。武汉科技大学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还分别与湖北犇星新材料公司、湖北允升科技公司、楚胜汽车集团、湖北齐星汽车车身公司、湖北三环铸造公司、广水华鑫冶金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随后,武汉科技大学还向以上6家企业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授牌。
  武汉科技大学校领导孙国胜、吕勇,相关学院、科研项目负责人;市领导吴丕华、陈兴旺、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市校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随期间,武汉科技大学一行还前往湖北犇星新材料公司实地考察合作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