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甘国栋到随县调研共同缔造及美丽乡村建设
  • 发布时间:2022-11-25 08:3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甘国栋到随县调研共同缔造及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

广泛凝聚群众力量 共谋共建和美乡村

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到随县澴潭镇、尚市镇,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五共”理念,广泛发动群众成为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甘国栋一行先后来到澴潭镇柏树湾村、尚市镇有余村和敖棚村等地,各村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如何发动群众参与共同缔造,效果怎么样?”“村里生活污水如何治理,有没有实现雨污分流?”“村里发展了哪些产业,村集体经济收益怎么样”……甘国栋边看边议,实地察看各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共同缔造试点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在柏树湾村走访农户察民情,询问村民参与共同缔造情况和对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满意度,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甘国栋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注重与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发挥党员干部、乡贤能人等示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一起参与、一起出力,凝聚起共同缔造的强大力量;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进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充分发挥乡村合作公司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参与产业发展,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实事求是,以群众的实际感受为评价,以群众的满意为标准,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关注的难事、想办的实事入手,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让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