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部署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
  •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1月22日,全市秋冬季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和研判秋冬季传染病流行形势,部署加强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副市长罗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秋冬季又是肠道、呼吸道等传染病流行高发期,传染病防控不容松懈。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加大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推动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尤其是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的监测管理。要在应急处置上下功夫,一旦发现传染病异常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现场评估处置,以属地处置为主、市级指导协调,迅速开展应急处置,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在应急准备上下功夫,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要到位,各级医疗机构救治力量和各类专业物资储备要充足,确保关键时刻充分供应。要在协同作战上下功夫,做到市县乡三级联动、各部门联动、工作专班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联防联控格局,确保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