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
  • 发布时间:2022-11-23 08:2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1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营商办、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通报全市及各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下步工作打算,介绍如何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工作成效和经验。
  发布会上,市营商办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据介绍,今年1至10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4.46万户,同比增长118.14%。企业办事更便利,企业平均开办时间由22.5天缩短到0.5天,大力推行“标准地出让”和“带方案出让”等方式优化土地供给,“交地即办证”,为企业取得开工许可手续节省了2/3以上的审批时间;成本控制更低,全市涉企保证金项目由23项压减至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46项减至21项,政府性基金项目由19项减至15项,地方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37项减至12项;审批流程更简,“一窗通办”创新线下服务新模式,全面推广“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开设“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窗口,积极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市本级305项事项实现刷脸“零证件”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法治环境更优,国家级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创造了随州样本,探索出“官司照打、企业照开、生意照做,对手变队友、竞争变合作”的随州经验。
  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随州日报、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发布、随州政府网、随州论坛、云上随州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