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钱远坤主持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2-11-22 08: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全力推动共防共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

1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流域综合治理有关部署要求并听取我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汇报,听取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筹备情况、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当前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筑牢防控篱笆;要提升流调质量,争分夺秒、加快进度,对潜在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捞干筛净,阻断疫情传播;要运用共同缔造的方法,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常态化参与社区防控、社区治理,共同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做好医疗物资、人员力量、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储备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我们党首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对于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各种形式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实举措加强管理监督,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发展。
  会议指出,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以四化同步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有效举措的具体要求,高标准制定好发展规划。要结合随州实际,锚定发展目标,把握发展指标,找准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切入点,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体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随州篇章。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依法治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要深入排查隐患,全面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大执法力度,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打早打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