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随州)移动应急装备制造现场赛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22 08:2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北随州)移动应急装备制造现场赛举行。来自随州高新区的湖北齐星、品源现代、科迪雅科技等3家企业现场“发榜”,湖北工业大学、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湖北专用汽车研究院等9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角逐“揭榜”。
  此次赛事聚焦我市移动应急装备、食品和新能源产业,贯彻“企业出题,能者破题”的揭榜机制,采用“揭榜比拼、科研众包”的方式,深度挖掘企业技术需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今年7月以来,随州高新区通过征求企业技术需求119条,并从中筛选出质量较高的技术需求59条对外发布对接,共收到挑战对接信息28条。随后,组织专家教授,对企业需求和挑战者拿出的初步解决方案进行分析、评估,帮助需求方寻找最优解决方案。通过征求企业意见达成合作意向5项。最终成功推荐3项需求参加挑战赛现场赛。
  现场赛环节,湖北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科迪雅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提出了技术需求,来自湖北工业大学、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湖北专用汽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多个专家团队,进行激烈角逐,通过现场路演及答辩,呈现了各自解决方案。
  本次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高新技术发展中心、随州市科技局、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现场评出优胜奖1名、优秀奖2名。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