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开门见警”绘出“平安随州”幸福底色
  • 发布时间:2022-10-01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看到民警不时在我们身边巡逻,安全感满满。”9月28日,家住白云湖社区的张先生满脸笑容地向曾都公安分局巡逻民警竖起大拇指。
  国庆来临,随州中心城区灯火璀璨,人来人往,夜幕下一抹抹流动巡逻的“藏蓝色”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随州市公安局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武装处突”的要求,将主城区划分为4个巡区,每个巡区划分若干个网格,各网格巡组之间保持通信畅通、互为策应,形成“协同化防控、零距离守护”,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时空网格化动态巡防,形成警务站控点、车巡控线、步巡控面巡防体系,全面提升治安动态管控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市可防性案件、接警量同比分别下降58%、23%。
  “‘百日行动’有时限,平安建设无止境。”随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高频次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