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9-24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喜看稻菽千重浪,秋分时节庆丰收。9月23日,我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如图)在广水市城郊街道油榨桥村隆重举行。
  奋斗收获幸福。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灾情,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三农”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全市夏粮夏油呈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的态势,秋粮生产克服旱情影响稳中有增,农业基本盘稳固;上半年,全市农产品出口25.8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农业产业化成势见效;全市乡村合作公司蓬勃发展,带动3.7万余户农民增收致富,探索出乡村共同致富新路径,农村改革破题起势;美丽乡村示范片建设连线成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乡村吸引力日益增强。
  据了解,今年丰收节的主题为“庆丰收迎盛会——办好乡村合作公司共同缔造幸福生活”,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广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现场,歌曲、舞蹈、诗朗诵、群口快板等各种形式的文艺表演依次上场,表达了人们丰收的喜悦,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农特产品展销、网红直播带货等活动,展示了我市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今天是丰收节,是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现在国家发展越来越好,种田都是机械操作,管理也有科技帮忙,农业大有搞头,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感到很自豪。”参加活动的农民陈训生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