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刘宏业带队调研督办对口议案建议办理
  • 发布时间:2022-08-10 08:2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调研督办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对口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会上,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经信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随州银保监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作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议案建议涉及盘活闲置资产、能耗指标争取、优化营商环境、电网和铁路建设、豆制品集中加工园区建设、冷链物流发展、农村电商发展、海关口岸建设、水性涂料一体化、小龙虾产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议案建议的进一步办理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刘宏业提出,提出议案和建议既是人大代表履职之举,也是人民呼声的反映,办理议案建议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义务和职责所在,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再清理、再过问、再督促;要进一步注重实效,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绝不搞“应付式”办理,要以办理实效让代表真正满意;要进一步加强督办,对口联系工委要细化办理台账,紧盯不放、件件不落、步步跟进,做到议案、建议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