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本周随州持续晴热高温
  • 发布时间:2022-08-10 08:1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7日迎来立秋节气。虽已立秋,但“秋老虎”依然发威,炎热逼人!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周极端最高气温38~39℃,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经研究,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指挥部决定自8月6日11时启动气象灾害(高温)III级应急响应。
  我市积极部署做好高温天气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措施。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生产一线人员的劳动保护,重点做好户外施工作业、室内有限空间作业、抢险救援等人员的防暑降温保障和安全防护要求;要加强基础设施设备的监测维护,做好水电供应和调度,注意供电安全;要加强抗旱及农业病虫害防治,科学调配水源,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农作物高温热害风险;要做好高温引发的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和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矿山、危化品、城市安全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监管,落实各环节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