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获省政府奖励
  • 发布时间:2022-08-10 08: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价位居全省前列,在全省85个县(市、区)考核中,广水市位列全省第二,将获得省政府600万元农田建设资金奖励。
  当前,全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2022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9.98万亩,计划投资总额3.996亿元。我市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依据新《通则》编制,更加注重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田地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前后,按《耕地质量等级(GB/T33469)》开展耕地质量等级评定。
  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倒排工期,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修改、完善好2022年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尽快通过市级评审、批复,确保9月30日前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同时,也要求各地统筹更多政府债券、新增耕地收益等多渠道资金,投入到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确保我市2022年每亩投资标准和项目建设标准继续提升,在全省争创更优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