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国家级专用汽车和应急装备检测研发基地建设加速推进
  •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4日,在位于曾都区万店镇泉水寺村的国家级专用汽车和应急装备检测研发基地项目现场看到,占地约2081亩的基地已初具雏形,工程质量检测员正在测试道路的灰石层压实度,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等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国家级专用车和应急装备检测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致力于建设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检测研发基地。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重点打造专用汽车测试场、应急装备测试场、专用装备研发创新基地和综合管理区;二期主要为完善项目核心检测测试功能,深化专用装备研发试制环境,拓展培训演练、教育体验、论坛会展等配套功能;三期逐步形成区域专用汽车产业和应急装备产业聚集区。项目一期规划用地面积共985.01亩,总投资2.06亿元,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具备专用车强检、3C认证等公告检测能力和完整的商业运营能力。
  “今年以来,我们逐步解决建材组织困难、通行道路不畅、排水系统不利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现场施工条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项目场地土方开挖及回填工程量巨大,我们派出47名施工人员、27台机械设备齐上阵,北面开挖的同时在南面进行回填,有效缩短工期抢进度。对于工程质量,我们严格把关,采用多层压实方式,通过严格数据检测,以保证路基质量安全合格,为下一步路面硬化打下坚实基础。”项目负责人介绍。
  由于地势及土壤性质等原因,施工场地极易积水,汛期来临,项目现场已提前修建了排水沟,同时谋划了外围水系工程,开挖水渠连通河流,目前正在与水利部门进行方案论证,水渠建成后将彻底打破自然条件带来的不利因素。
  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一书四证”办理和场地“三通一平”工程,红线及流转用地全部范围内的37万方土地已完成清表,挖填方工程已达到15%工程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