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中元节”随州城区强化禁鞭巡查
  • 发布时间:2022-08-06 09:53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2022年“中元节”(俗称“七月半”)将至,民间将迎来祭祀高峰。8月5日,记者从市禁鞭办了解到,为防止发生违法违规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行为,“中元节”期间我市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确保实现“零燃放、零销售、零储存、零运输”的工作目标。
  “中元节”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禁鞭宣传发动力度、源头整治力度、巡查值守力度、违法查处力度。各地各单位特别是各级禁鞭办、各街道(镇)、管委会、社区(村)、各物业服务公司都将成立工作专班,全员上街巡查值守,按照巡查范围做到巡查值守管控“全覆盖”。各级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管和供销等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依法查处涉鞭涉孔明灯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市禁鞭办安排部署,今年“中元节”期间重点巡查管控时间为8月12日(农历七月十五)16:00至23:00,巡查范围包括一湖两岸、背街小巷、主干道、公园广场、企事业单位住宅区、物业小区、居民区、寺庙、公墓等所有禁鞭禁孔明灯区域。提醒广大市民文明祭祀、理性追思,自觉遵守禁鞭、禁放孔明灯的相关规定,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共同维护城市美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