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随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随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8月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深入解读“两规”,并就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上,市妇儿工委办介绍了“两规”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特色等情况。我市制定和实施“两规”,力争补齐妇女儿童工作短板,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实现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新一轮妇女规划涵盖健康、教育、经济、决策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保护等8个领域,提出80项具体目标、86项策略措施。新一轮儿童规划涵盖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等7个领域,提出67项具体目标、82项策略措施。与上一轮发展规划相比,新“两规”既保持了延续性,又具有新的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在更加突出党的领导、更加契合妇女儿童发展需求、更加关注妇女儿童的生存生活质量、更加注重定量目标指引以及彰显随州优势。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提供更加优质教育、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儿童福利、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促进妇女高质量就业等内容回答记者提问。
  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荆楚网、随州日报、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发布、随州政府网、随州论坛、云上随州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现场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